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指控與im. B主嫌關係匪淺 鄭文燦將提告

  • 時間:2023-05-29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藍營指控與im. B主嫌關係匪淺 鄭文燦將提告
鄭文燦辦公室29日發出聲明指出,相關指控毫無證據,缺乏事實的抹黑超過言論自由,他已委託律師整理資料,將對7名藍營人士提告。(資料照/劉玉秋 攝)

國民黨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與im. B主嫌曾國緯關係匪淺,並指曾國緯曾親自邀請鄭文燦出席活動,還曾請託處理警界人事。對此,鄭文燦辦公室今天(29日)發出聲明,指出相關指控毫無證據,缺乏事實的抹黑超過言論自由,他已委託律師整理資料,將對7名藍營人士提告。

鄭文燦辦公室表示,民主政治要根據事實發言,這才是言論自由的真諦;聯合報及國民黨對於「曾國緯親自邀請出席活動」、「曾國緯向鄭文燦請託警界人事」等指控,根本從未提出任何事實證據,這是不折不扣的憑空捏造。聲明指出,警政署及調查局也已發稿澄清,鄭文燦並無涉入上述情事。

聲明表示,鄭文燦已多次說明與曾國緯不認識、沒有聯絡、沒有line,更無接受警界人事請託;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8年,也沒有與曾國緯往來,強調鄭文燦對此坦蕩蕩,可以接受調查與檢證。

鄭文燦辦公室表示,這些缺乏事實的抹黑,已經超過言論自由的範圍,已經是真實的惡意,鄭文燦已委請律師整理相關資料,委任律師明天將赴地檢署提告。提告對象包括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和舒翠玲、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以及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林金結、洪佳君、廖先翔等人。聲明表示,國民黨所稱「鄭文燦不敢告」一事,根本是另外一種栽贓抹黑;去年選舉期間,凌濤及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就以不實資訊批評鄭文燦,鄭文燦也早已提告。

聲明表示,打詐是政府全力以赴的工作,詐騙集團應該受到嚴厲的制裁;但在缺乏事實的情況下,基於政治的立場,任意指控別人與詐騙集團有關,是濫用言論的詐騙,不足為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