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爆性騷疑遭吃案 民眾黨團批性平理念何在?

  • 時間:2023-06-01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民進黨爆性騷疑遭吃案 民眾黨團批性平理念何在?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賴香伶(圖)疑民進黨秉持的性別平等理念在哪裡?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民進黨爆出黨工遭廠商性騷擾,向主管申訴卻遭冷處理。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賴香伶今天(1日)質疑民進黨秉持的性別平等理念在哪裡?她呼籲民進黨不要對自己內部發生的事就輕輕放下,應找出合理的機制處理,將當事人的傷害降到最低。

一名民進黨前黨工透過臉書控訴在民進黨工作期間遭合作廠商性騷擾,向主管申訴卻疑似遭到吃案。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總召賴香伶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民進黨的處理方式令人無法接受,她指出,當這類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當事人最需要的就是大家伸出援手,陪她走過這個不堪的事件,但民進黨這種息事寧人的心態,幾乎就是過去檢討受害人的翻版,已造成二次傷害。賴香伶:『(原音)你們到底過去秉持的這種性別平等的理念在哪裡?你們自己過去受的訓練還在嗎?不要講什麼「造浪者」這種戲劇內的部分,如果今天在民進黨裡面,黨部公職連這種基本的sense都沒有,還用這樣的一個息事寧人的方式,已經造成對當事人的二次傷害了。』

賴香伶呼籲民進黨不要對自己內部發生的事就輕輕放下,應找出合理的機制處理,將當事人的傷害降到最低;也不要因為在選舉期間,就以各種方式拖過或轉移焦點。她也希望性別平等不要淪為口號,或是成為收割政治戰果的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