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控性騷 王丹返台:面對司法檢視 不會逃避

  • 時間:2023-06-07 09: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遭控性騷 王丹返台:面對司法檢視 不會逃避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 (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前遭到指控涉及性騷擾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提前結束在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的訪問計畫,剛剛返回台灣。王丹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他會坦誠面對司法檢視。不會有任何逃避,希望司法秉公處理,還原事件真相。

王丹表示,事情爆發五天,正是他在美國舉辦「六四紀念館」開幕式最繁忙的時刻,因此完全無暇全面細緻處理指控一事,希望外界可以理解。他表示,現在紀念館交給館長全權處理,終於可以抽出一些時間了,未來會針對外界的一些說詞,尋找合適的時機和方式做出完整的說明。

他表示,多年來Me too運動在世界各地風起雲湧,代表個人權力的伸張獲得進一步的深化,這是令人鼓舞的事情,他個人非常支持的社會進步事業,也早就有一些尚待整理出來的思考。這一次正好有機會藉由自己的個案,期待與能夠理性討論問題的社運團體及各界朋友交換意見,完整表達或修正立場。

王丹也說,原本他計畫向清華大學爭取續聘,繼續開課講授中國問題,但鑑於面對司法,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已經向清大社會所正式撤回申請,但智庫「對話中國」的工作,還會繼續推進。

王丹日前被兩名清華大學校友指控性騷擾,要求他發聲明道歉,否則將帶證據提告。不過王丹均否認,並強調與他的認知和記憶有巨大落差。而清大則表示,已針對該起性平事件進行校安通報,性平會將依法啟動調查程序;若經調查確認違反性平法,王丹將無法在台灣任何大學任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