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抗議奧斯卡向中共叩頭  王丹憾甄子丹登台

  • 時間:2023-03-13 14: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抗議奧斯卡向中共叩頭  王丹憾甄子丹登台
民運人士王丹前往奧斯卡頒獎典禮場外抗議甄子丹登台。(臉書)

兼具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身分的香港武打演員甄子丹,日前因稱反送中運動是「暴動」引發眾怒。民運人士王丹今(13)日前往奧斯卡頒獎典禮場外抗議甄子丹登台,但沒成功,並說今年警方戒備特別嚴。

這次奧斯卡的頒獎典禮,甄子丹現身舞台,介紹電影「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主題曲This Is a Life,並由片中飾演王喬伊(Joy Wang)的華裔女演員許瑋倫(Stephanie Hsu)與歌手大衛伯恩(David Byrne)演唱。

王丹今天在社群平台臉書上發文表示:「抱歉還是沒能阻止住甄子丹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根據他在洛杉磯的友人說,今年美國警方的外圍戒備特別嚴格。

王丹說,現場去了將近2百人,在隔離網之外十幾公尺的地方集會,表達對甄子丹的抗議。他並配上兩張自己與友人在警方架設隔離網外舉牌、舉布條抗議的照片,布條上以英文寫道:「對中共魁儡說不,對甄子丹說不」。

他說,很遺憾奧斯卡獎主辦方還是「向中共叩頭了」,但他相信他們會付出代價。

甄子丹2月28日接受英國雜誌GQ Hype專訪表示,2019年反送中運動不是抗議而是暴動。

有抗爭者在網站change.org發起聯署,批評甄子丹是中共政權的支持者,並說他的言論否定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權利。這項呼籲奧斯卡(Oscar)頒獎典禮別邀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的連署,至11日已經超過10萬人響應。

王丹在11日發文表示,沒有看到奧斯卡獎組委會有放棄邀請甄子丹的決定,因此,他和王軍濤、方政、陳維明等人會在頒獎典禮當天,前往現場直接表達抗議,表達對香港人民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