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捍衛釣魚台主權不容侵犯 柯辦:從現實出發兼顧漁民需求

  • 時間:2023-06-08 16: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友宜捍衛釣魚台主權不容侵犯 柯辦:從現實出發兼顧漁民需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日本表示,台灣人民不是想要釣魚台那塊土地,只要能捕魚就可以,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捍衛主權不容侵犯。圖為釣魚台列嶼。(路透社/達志影像)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日本表示,台灣人民不是想要釣魚台那塊土地,只要能捕魚就可以,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8日)在臉書發文,中華民國任何領土、領海都不容許被侵犯,這是一國元首捍衛國家主權的天職。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透過臉書表示,柯文哲身為總統參選人會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只是也必須從現實出發且兼顧台灣漁民的民生需求,並把握機會在日本主流媒體上,為台灣漁民發聲。

柯文哲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談到釣魚台主權問題時提到,一般來說,台灣民眾並非是想要那塊土地,只要能在那裡捕魚就可以。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侯友宜在臉書表示,有釣魚台領土,才有經濟海域,兩者不可分割,「沒有媽媽怎麼會有孩子?只要孩子、不要媽媽的人,簡直邏輯不通」。侯友宜表示,前總統馬英九總統在2013年,簽署「台日漁業協議》」,是「先擱置主權爭議,共創台日雙贏」,總統出來協商、出來保障,這是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事情。侯友宜指出,前總統李登輝也說,「台灣、琉球漁民一百多年可以一起捕魚,現在問題獲得解決,他認為很好」;前總統陳水扁說,「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歷任總統都這麼認為。

侯友宜表示,柯文哲的說法無疑是本末倒置,好像在央求日本把釣魚台海域借給我們捕魚,我們能夠爭取到漁權,就證明我們對於釣魚台列嶼主權的立場,連東京都不敢漠視。侯友宜表示,捍衛台灣這塊土地,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身為從政者,一言一行都不能損害國家主權。

陳智菡在臉書表示,柯文哲身為總統參選人會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只是也必須從現實出發且兼顧台灣漁民的民生需求,並把握機會在日本主流媒體上,為台灣漁民發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