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板橋幼兒園餵幼兒安眠藥 8人驗出巴比妥殘留 新北撤銷立案許可

  • 時間:2023-06-08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板橋幼兒園餵幼兒安眠藥 8人驗出巴比妥殘留 新北撤銷立案許可
新北板橋幼兒園爆發教保人員餵幼童安眠藥事件,新北市教育局8日表示,已廢止該幼兒園立案許可,立即停止營業。(圖:Pixabay)

新北板橋幼兒園爆發教保人員餵幼童安眠藥事件,新北市教育局今天(8日)表示,廢止該幼兒園立案許可,立即停止營業,並且裁罰新台幣15萬元。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目前共有17名家長報案;新北衛生局也表示,共有28名幼童採檢,其中8人驗出微量巴比妥反應。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強調,絕無外傳所說「園方背景很硬」、「被壓下來」的情況。

新北板橋幼兒園爆發教保人員餵幼童安眠藥事件,受害幼童家長成立臉書社團,並質疑新北市政府拖延處理。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包括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社會局、衛生局、法制局、警察局等派員出席說明調查過程。

張明文表示,幼兒園內竟然發生幼童被餵藥的事情,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即日起撤銷該私立幼兒園設立許可,立即停止營業,並裁罰新台幣15萬元。張明文說:『(原音)為了確保幼兒權益跟健康,我們今天宣布廢止這所私立幼兒園設立許可,也就是撤銷立案,立即停止營業。裁罰部分,依據教育部,我們今天裁罰中央最高上限15萬元。』

張明文也還原調查時間,他表示,教育局5月15日,收到家長檢舉,當天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早期介入機制,社會局主動報請檢調偵辦,教育局當天也入園稽查,啟動個案追蹤。張明文表示,5月18日檢方到園搜索後,由於每個家長想法不同,教育局提供採檢窗口;5月22日至6月1日,啟動專案幼生安置,以及個案追蹤,並鼓勵家長採檢。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共有28位幼生採檢,其中8名有微量反應。衛生局表示,8名幼童確實有管制藥品巴比妥的殘留,1個月後將安排小兒神經外科進一步檢測;而採檢陰性的幼童,家長也可以觀察這段期間小朋友的情緒和睡眠狀態,如有異常將安排小兒科就診。

針對有家長質疑,為何採檢是血液檢驗,而非毛髮採檢;衛生局表示,一般巴比妥檢測都是血液檢測,如果要其他方式採檢,將看檢方是否有更好的建議。張明文則表示,將建議司法機關是否採檢毛髮。

受害者家長社團質疑,園方背景很硬,餵藥事件被壓下來,才會拖延處置。張明文表示,他從未聽聞,也不會發生,請外界不要以訛傳訛。新北法制局局長吳宗憲表示,市府全力協助家長與幼童,因配合檢調偵辦才沒有公開相關資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