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評國際情勢艱鉅 龍年賀喜籲國人團結

  • 時間:2024-02-10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侯友宜評國際情勢艱鉅 龍年賀喜籲國人團結
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年初一上午連跑4間廟宇參拜。 (圖:新北市政治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0日)年初一上午連跑4間廟宇參拜,對於龍年新展望,侯友宜表示,台灣國際情勢愈來愈艱鉅,呼籲國人一定要團結。他並強調,自己會將新北市民的需要跟永續發展照顧好,今年新北春聯「吉龍舞春」,以台語諧音祝賀大家錢都有餘。

新北市長侯友宜年初一連跑板橋、三重4間廟宇參香祈福,並向市民發送紅包福袋。侯友宜受訪時除了向大家拜年之外,也強調台灣國際情勢日益險峻,呼籲台灣人民一定要團結起來。他說:『(原音)今天是大年初一,要在這裡跟全國民眾跟新北市民們說一聲新年快樂!大家恭喜!大家平安!大家好!今年展望,台灣的挑戰是愈來愈艱鉅,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團結。』

談到除夕夜他親自為妻女煲湯,侯友宜則感嘆,過去長年擔任警職,除夕夜往往不能跟家人團聚,對家人深感歉疚,因此今年特地親自煲湯感謝妻女的體諒。侯友宜也向年節期間仍必須堅守崗位的軍警消及醫護人員等等致意,感謝他們守護國家社會和人民。

針對台北大龍峒保安宮的國運籤顯示,今年上半年可能很辛苦,但最終仍會收穫經驗,甚至是獲利。侯友宜則認為,只要台灣人民團結打拼,相信一定可以創造經濟成果。他也以新北春聯「吉龍舞春」,祝福大家「錢都有賰」、也就是錢都有餘的意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