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炸死塔利班副省長葬禮遇襲 至少11死

  • 時間:2023-06-08 2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被炸死塔利班副省長葬禮遇襲 至少11死
阿富汗北部巴達克珊省副省長6日被汽車炸彈炸死。(資料照/AFP)

阿富汗北部一座清真寺內今天(8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爆炸發生之際正在舉行塔利班一名副省長的葬禮,該名副省長本週稍早在一次炸彈襲擊中喪生。

塔利班控制的內政部表示,這起爆炸發生在阿富汗與中國和塔吉克接壤的最北部省份巴達克珊省(Badakhshan),另外並造成30多人受傷。

當地居民奈爾(Ashraf Nael)說,上午11點左右,他在事發清真寺附近的法院大樓聽到爆炸聲響,隨後有多輛救護車趕往現場。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6日聲稱,對炸死這名副省長的汽車炸彈襲擊負責。

塔利班當局一直在對伊斯蘭國成員進行突襲行動,伊斯蘭國則聲稱,近來在多個城市發生的重大襲擊是他們所為。

伊斯蘭國組織以塔利班政府官員為襲擊目標,並聲稱在3月份的一次襲擊中,殺死了北部省分巴克省(Balkh)省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