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飛帆宣布退選 國民黨:重挫賴清德領導力

  • 時間:2023-06-13 19: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林飛帆宣布退選 國民黨:重挫賴清德領導力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樂見任何推動深化性平意識的舉動,然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草率提名立委人選又退選,已經重挫自身領導力與信任度。(資料照/趙婉淳攝)

日前被指在黨工遭廠商性騷擾案處理不當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13日)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樂見任何推動深化性平意識的舉動,然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草率提名立委人選又退選,已經重挫自身領導力與信任度;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說,林飛帆在退選聲明中迴避自己應該有的責任,還把選不下去的責任推給她,這是非常沒有擔當的作法。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獲徵召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但民進黨隨後爆發性平爭議,其中一案為林飛帆擔任副秘書長任內督導的婦女部所爆發,林飛帆遭質疑督導不周,雖然民進黨9日公布調查報告,認定林飛帆當時處置並未吃案,但林飛帆13日仍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認為,民進黨此舉非常不尊重中山、北松山區的選民,以「民主大聯盟」為名,草率提名一位讓年輕人普遍有相對剝奪感、黨內質疑聲浪高漲的參選人後,如今又以「不干擾性平運動」為由退選,除了被外界質疑怯戰外,聲明內容竟把性平運動、輿論質疑等都當成退選的藉口。

林家興說,看不到令人信服的反省,只看到為賴清德與民進黨止血的算計,以及防止自身成為選戰議題破口的政治考量,令社會甚至民進黨支持者都感到失望。

關於林飛帆在記者會上,點名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利用受害者苦痛,作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這樣的選戰持續進行,傷害的只會是受害者,王鴻薇說,林飛帆雖然宣布退選,但是退選聲明中,迴避自己應該有的責任,還把選不下去的責任推給她,這是非常沒有擔當的做法。王鴻薇:『(原音)他的退選聲明裡面,道歉並不是針對事件本身,反而是說對造成的「社會紛擾」而道歉,這樣的說法不是和林智堅一樣嗎?我想請問林飛帆,難道你是林智堅嗎?』

王鴻薇強調,她的責任就是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用服務跟問政表現,來爭取民眾最大的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