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德納XBB疫苗估9月開打 維持公費提供

  • 時間:2023-06-13 20: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莫德納XBB疫苗估9月開打 維持公費提供
莫德納XBB疫苗最快9月可開打,屆時將維持公費提供。(路透社/達志影像)

莫德納(Moderna)規劃投入開發針對變異株XBB新COVID-19疫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13日)說,仍待美國FDA宣布,若一切順利,預估最快9月可開打,維持公費;BNT(Pfizer-BioNTech)公司訪台再延後到8月。

隨COVID-19走向常態化,接種疫苗仍是預防重症關鍵之一,美國莫德納公司近期規劃開發針對變異株XBB新疫苗。王必勝晚間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是確定的」,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究竟何時宣布,「目前聽說是6月中」。

如果一切順利,王必勝說,預估最快9月可能開打,一定會儘早引進提供民眾接種,希望能跟日本同步,不過現在都是預估的期程,畢竟是新產品,是否能通過審核、鋪貨、生產等都是變數。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補充,今年和莫德納簽訂有1500萬劑採購合約,仍有相當大額度可執行,若未來莫德納開發成功,且經FDA核准上市,就會依照合約訂購引進,希望銜接未來秋冬可能的一波疫情,屆時會維持公費提供,優先對象是慢性病患、長者等脆弱族群。

此外,BNT公司原定3月訪台,卻一延再延。王必勝說,日前接獲對方通知,7月的碰面將再延到8月,沒有說明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