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國會爆性騷擾 反對黨開除涉案參議員

  • 時間:2023-06-16 09:57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洲國會爆性騷擾 反對黨開除涉案參議員
性騷擾、示意圖。(pixabay圖庫)

澳洲國會爆發性騷擾醜聞,主要反對黨自由黨(Liberal Party)在15日開除涉案的黨籍參議員范恩(David Van)。

范恩遭至少2名女性參議員指控性侵犯及觸摸臀部。這是澳洲國會敵視女性的有毒文化最新證據。

自由黨黨魁杜登(Peter Dutton)表示,在獨立參議員索普(Lidia Thorpe)14日晚上於國會提出性騷擾和性侵犯的指控後,他已將范恩驅逐出保守派的自由黨。

范恩仍具有參議員資格,但不再代表自由黨。

范恩否認這些指控,表示這些指控是在一項國會特權下提出。根據該特權,任何人都不能因為在參議院發表的任何言論而被起訴誹謗罪。

范恩也駁斥了前自由黨參議員斯托克(Amanda Stoker)隨後發表的聲明。該聲明指稱,范恩曾為在國會大廈「兩次捏我的屁股」而道歉。

斯托克在聲明中說,「本來希望這件事私下解決…然而,在參議員索普的指控後,現在很明顯的,已經無法這麼做」。

范恩表示,他並非故意碰觸斯托克的臀部。

范恩告訴新聞集團(News Corp),「我可以確認幾年前我曾和我的同事就此事進行了非常友好和公開的討論,並明確表示,我不記得任何此類事件,而且是我永遠不會做的事情」。

在國家性別歧視專員揭露報告後,澳洲政治領袖曾在去年向在國會內遭受數十年霸凌、騷擾和性侵犯的工作人員道歉。

根據針對澳洲國會工作場所的獨立調查,每3人當中,就有1人經歷過性騷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