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再挨告 被控性侵

  • 時間:2024-02-26 12: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大鼻子情聖」傑哈德巴狄厄再挨告 被控性侵
身為俄羅斯最知名公民之一的法國影星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 (AFP)

法新社報導,一名佈景設計師的律師25日表示,這名設計師已提出控訴,指控法國影星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2021年在拍攝一部電影期間對她性侵。

75歲的傑哈德巴狄厄已在其他案件遭到性侵起訴,並被控對十幾名女性性騷擾或性侵。

原告律師杜里厄-迪博(Carine Durrieu-Diebolt)證實,她已在23日向巴黎公訴檢察官辦公室提出這項新控訴,指控被告性侵、騷擾和虐待。

今年53歲、名叫艾蜜莉(Amelie)的佈景設計師告訴法國調查新聞網站「Mediapart」,傑哈德巴狄厄在2021年9月10日先是說了一些粗俗的話,然後「粗暴的捉住她」,並「揉捏她的腰和腹部再到胸部」。

報導指出,這些事件被巴黎電影「綠色百葉窗」(Les volets verts)片場的一名保鑣打斷。

根據「Mediapart」報導,另一名女性則指控傑哈德巴狄厄2021年8月在同一處片場,兩度碰觸「她的胸部和臀部」。

針對傑哈德巴狄厄的多項指控已成為法國文化戰爭的前線,造成電影界的分裂,並導致女權主義團體和這名演員的捍衛者之間的對立。

傑哈德巴狄厄曾參與拍攝大約170部影片,因為「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榮獲坎城影展影帝,並獲提名角逐奧斯卡金像獎,因而成為法國影壇的代表人物,他並在1990年以「綠卡」(Green Card)一片,在好萊塢打開知名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