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智強:「政黨輪替大聯盟」盼整合 非等於不挺侯

  • 時間:2023-06-16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羅智強:「政黨輪替大聯盟」盼整合 非等於不挺侯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表示,拋出「政黨輪替大聯盟」的概念是整合,沒有排除誰。(圖: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拋出組「政黨輪替大聯盟」,被解讀不一定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甚至是為「換侯」帶風向。羅智強今天(16日)受訪強調「政黨輪替大聯盟」的概念是整合,沒有排除誰,而是希望讓侯友宜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證明自己才是最能實現政黨輪替的人。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15日表示支持政黨輪替的台灣民眾接近6成,他與高雄市前新聞局長王淺秋決定在1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發起「政黨輪替大聯盟」,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民調持續低迷,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不相上下,甚至被超越,這項倡議被解讀是為「換侯」或「棄侯保柯」帶風向。羅智強在15日晚間表示由於自己的理念已被帶歪,因此取消記者會。

羅智強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質疑為何政黨輪替會等於不支持侯友宜?他強調,自己是國民黨員,基於情感及義務,他會支持侯友宜,但將近6成的台灣民眾支持政黨輪替,賴清德、侯友宜及柯文哲呈現4、3、3的態勢,若不整合,賴清德將勝選。他認為棄保沒有意義,因此,「政黨輪替大聯盟」的概念是整合,沒有要排除誰,而是給侯友宜、柯文哲更多時間,讓他們以自己的努力、願景、政見說服台灣民眾自己才是實現政黨輪替的最佳人選。羅智強:『(原音)政黨輪替跟支持侯友宜並沒有衝突,相反的,應該就是讓侯友宜跟柯文哲努力的在政黨輪替這條路上能夠合作、盡量合作,然後相互的去證明自己是最能夠帶領政黨輪替的人,這才是今天突破目前混亂的僵局。』

至於要如何整合,羅智強認為應由第三方平台,或有公親或公道伯的角色讓侯、柯兩人坐下來談,沒有誰整合誰、誰主誰從的問題,否則若有利益或利害關係,就注定會失敗。

羅智強表示,他將在下週推出第一波做法,以堆疊方式,透過社群平台互動溝通,推動政黨輪替大聯盟的理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