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智強拋政黨輪替大聯盟 藍委:先談立院在野大聯盟

  • 時間:2023-06-16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羅智強拋政黨輪替大聯盟 藍委:先談立院在野大聯盟
換侯?棄侯保柯?政黨輪替大聯盟?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6日表示,他預期明年立委恐三黨都不過半下,應先思考立院在野大聯盟。資料照片。(劉品希 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選情不佳,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拋出籌組「政黨輪替大聯盟」,被解讀為「換侯」或「棄侯保柯」帶風向。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假使換人只會更糟,絕對不會更好,僅是假議題,他推估,明年立委選舉的結果,很有可能三黨皆不會過半,建議可從立院在野大聯盟談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落居第三,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羅智強宣布,將籌組「政黨輪替大聯盟」,他說,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都要證明自己是能帶領政黨輪替的人,雖然在情感與身分上,他的義務是支持侯友宜,「但台灣現在最需要的不是羅智強個人的情感」,被解讀不排除支持柯文哲參選總統,為「換侯」或「棄侯保柯」帶風向。

羅智強原本要在16日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政黨輪替大聯盟」理念,後來避免引起更多揣測,臨時喊卡。針對羅智強拋出「政黨輪替大聯盟」,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現在談「換侯」都是假議題,因為結果不可能更好,過去換柱歷歷在目,所以不可能換侯,「即使做了也不會更好,只會更糟」。

林為洲說,侯友宜的民調低迷是事實也是警訊,既然在低檔,就要更努力。林為洲指出,未來陸戰要繼續努力,至於空戰,侯團隊應更加快速且精準回應問題,透過主流媒體報導和社群媒體推播,創造聲量,他建議建立「空軍總部」,把具網路聲量的藍營人士組織起來,成為有機戰鬥體。

林為洲表示,侯團隊現在要努力衝高民調,拉到至少跟第一名差距不會太遠,到時候再來談所謂非綠聯盟的合作。至於跟民眾黨該如何合作,林為洲說,在還沒有正式登記前,立委選舉合作都存在可能性。林為洲:『(原音)跟民眾黨的合作,最有可能是在立委部分的合作,各地立委的聯合推人、或禮讓、協調,或將來組成,比較可能將來立法院在野大聯盟,有可能三黨不過半。』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出,侯團隊應先把基本盤拉回來,才有底氣跟柯文哲談,也許可從基層立委選舉開始,慢慢往上談。陳玉珍:『(原音)他(侯友宜)把基本盤顧好,就有底氣跟柯文哲談,因為基本盤沒有拉好,所以柯文哲的就覺得為何要跟國民黨談,民眾黨姿態自然高起來。』

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陳美雅則說,在艱困選區參選,小雞要幫母雞拓展同溫層。她說,人民希望看到政黨輪替,她建議黨中央或侯團隊應主動籌組「拼台灣!勝選聯盟」,結合各方力量,例如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甚至無黨力量,為勝選做最大的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