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藍委批政治操作 綠委指忘了家長憤怒

  • 時間:2023-06-18 16: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藍委批政治操作 綠委指忘了家長憤怒
曾銘宗、鄭運鵬 (合成圖/ Rti資料照)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18日)表示,嚴厲譴責行政院對新北市私幼疑餵藥案的冷眼旁觀,甚至進行政治操作,國民黨團不接受行政院長陳建仁下會期來立法院施政報告。民進黨則指出,幼兒園餵藥事件很清楚是家長投訴開始,國民黨想要政治操作、找代罪羔羊,顯然是忘了家長的憤怒與無力感。

新北市私幼疑餵藥案延燒,曾銘宗今天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時指出,餵藥案從5月15日發生,到新北市政府移送檢調查辦,已超過1個月,從行政院到衛福部,都沒有行使職權,等著看新北市政府笑話,這樣的政府,國民黨團實在看不下去。

曾銘宗表示,蔡政府從行政院、衛福部、NCC在餵藥事件中,發布假訊息、錯誤訊息和有害的訊息,行政院甚至冷眼旁觀,進行政治操作,國民黨團給予最嚴厲譴責。他也預告,不接受陳建仁在下會期來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請陳建仁不要發布假訊息,進行政治操作。

另外,曾銘宗說,餵藥事件的根本在於「藥物」從哪裡來,這是衛福部食藥署的權責,食藥署必須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食藥署日前宣稱「苯巴比妥(Barbiturates)藥物查無流向不明」,但他質疑,有很多藥品都含有微量苯巴比妥,食藥署是否真的有查清楚。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幼兒園餵藥事件很清楚是家長投訴開始,現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想要政治操作、找代罪羔羊,顯然是忘了幼兒家長的憤怒與無力感。

鄭運鵬指出,國民黨團如果要配合侯友宜做高政治低理智的杯葛手段,應該就是永遠的老三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