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不排斥民調整合 藍委:好的開始

  • 時間:2023-08-25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柯文哲不排斥民調整合 藍委:好的開始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24日被問及是否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採民調整合方式合作。柯文哲表示,台灣選民有智慧,最後總會想出解決辦法,「什麼事都有可能」,先從溝通開始。 (圖:中央社)

針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不排斥在野陣營以民調方式整合合作,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柯文哲釋出此訊息非常好,這是好的開始,相信未來一定有合作的空間,一起努力下架民進黨;他也說,假使談的話非一蹴可幾,可能要到選戰後期,才會有結論。

2024總統大選白熱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與各政黨領袖展開對話,並稱不排斥在野陣營以民調方式整合合作,藍白如何合作,備受關注。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柯文哲跟國民黨的立場一樣,都是希望能結合一切可以結合的力量,下架民進黨,隨著選戰慢慢逼近,假使要談的話,非一蹴可幾就能談出結論,但至少是好的開始。曾銘宗:『(原音)所以還早,這是好的開始,釋出訊息,非常好,要大家互相來談,能夠藍白合,能夠2024明年可以下架民進黨,這個共識前提下,有好的開始,我相信未來一定有合作的空間,一定可以一起努力,下架民進黨。』

被問到有無可能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後,觀察民調起伏,再進一步和柯文哲談,曾銘宗認為,可能沒有那麼快,慢慢談,逐漸建立共識,並推測可要到選戰後期,才會有結論。他說,目前在有些區域立委的提名,藍白之間已有合作,立法院黨團待開議後,很多面向都可以合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說,柯文哲並沒有明確說出,依據民調高低來決定的整合方式,不過,國民黨向來堅定希望能整合所有在野力量,一起為明年大選來努力,黨主席朱立倫也針對柯文哲近來談話說明,很多議題都可以一起來討論,不是只有總統大選,也包含區域立委選舉。林寬裕:『(原音)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結合大家一起,到底某些特定地方,是不是有所謂禮讓不禮讓,或者是其他狀況,一直在做持續性滾動評估,希望可以把在野力量發揮到最大。』

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表示,尊重柯文哲的說法,但不曉得柯文哲實質內容為何,任何事情當然都有可能性,但需考慮什麼條件、氛圍、時間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