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女子監獄爆發幫派衝突 至少41死

  • 時間:2023-06-21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宏都拉斯女子監獄爆發幫派衝突 至少41死
宏都拉斯一所女子監獄20日爆發幫派衝突,造成至少41人喪生。(圖:Pixabay)

法新社今天(21日)報導,宏都拉斯警方表示,該國一所女子監獄20日爆發幫派衝突,並引發火災燒毀了部分設施,造成至少41人喪生。

警方發言人巴拉奧納 (Edgardo Barahona)稱,這起致命暴力事件發生在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以北約25公里的一所監獄,「初步」的死亡人數為41名女性。目前尚不清楚她們是否都是受刑人。

巴拉奧納補充說,另有5名受傷的婦女已被送往醫院治療。

上百名受刑人的親屬聚集在這所監獄外,等待有關他們親人的消息。

一名焦急的男子說,「我們不知道受害者是哪些人。」

人們看到,全副武裝的士兵和警察進入監獄,消防隊員也在場。

據受刑人親屬代表德奧登尼茲(Delma Ordonez)稱,來自一個幫派的幾名成員進入敵對幫派的牢房並縱火。

她告訴媒體,監獄的這一側被大火「完全燒毀」。

奧登尼茲說,位於塔瑪拉(Tamara)的這處女子監獄(CEFAS)關押了約900名囚犯。

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莫拉 (Yuri Mora)告訴法新社,大多數的罹難者是在大火中喪生,但部分遺體有多處槍傷。他補充說,正在調查是哪個幫派發起最初的襲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