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台灣斷交後 宏都拉斯總統本週首次訪中

  • 時間:2023-06-06 10: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與台灣斷交後 宏都拉斯總統本週首次訪中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將訪問中國。(@gobprensaHN)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5日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本週預計訪問中國,這是這位左翼總統今年3月與中國建交後,首次進行訪問。

卡蕬楚的訪問象徵著兩國建立新外交關係的最新一步。在此之前,卡蕬楚政府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

雷依納在宏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的中國大使館揭牌儀式上告訴記者,卡蕬楚6日將前往中國,進行4天的訪問。

卡蕬楚的新聞辦公室5日晚間在推特上表示,這趟官方訪問將從9日開始,持續到14日。

根據宏都拉斯國營媒體5日「大眾力量報」(Poder Popular)報導,卡蕬楚訪問中國是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邀請。

在卡蕬楚與台灣斷交,以爭取來自中國的更多投資與工作機會後,宏都拉斯和中國建立了外交關係。

上個月,雷依納宣布雙方「很快」就會展開貿易談判,咖啡預計將是宏都拉斯出口至中國龐大消費市場的優先商品。

雷依納5日補充說,將會簽署幾項「合作協議」,但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卡蕬楚政府也將尋求與中國達成協議,以減輕宏都拉斯的債務負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