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位舞蹈博士劉鳳學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 時間:2023-06-21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首位舞蹈博士劉鳳學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台灣第一位舞蹈博士劉鳳學5月17日辭世,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右)21日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財團法人新古典表演藝術基金會前董事長陳勝美受贈。(台師大提供)

台灣第一位舞蹈博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名譽教授劉鳳學上月17日辭世,享壽98歲。文化部李靜慧政務次長於今天(21日)親自到台師大紀念會代表頒發總統褒揚令,表彰劉鳳學博士對台灣舞蹈藝術發展的貢獻及在教育上的卓越成就,由財團法人新古典表演藝術基金會前董事長陳勝美代表接。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劉鳳學名譽教授自1955年起於台師大服務31年,初期創作的30多部作品都在台師大進行首演,並培育出許多台師大出身的舞者,讓台師大成為台灣舞蹈發展的搖籃。吳正己推崇劉鳳學是讓大家懷念敬重的舞蹈家、教育家,用一生傳承、發展舞蹈藝術,感謝劉教授為世界帶來的美好與啟發。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表示,劉鳳學教授深刻烙印在台灣藝術史軌道上的舞跡,是藝術文化推展的重要基礎,其挑起先驅重擔,畢生奉獻於台灣舞蹈藝術的推廣與發揚,為台灣舞蹈界踏出一條堅實的路徑。文化部深切感念劉鳳學博士的付出,其對於舞蹈藝術的執著、堅韌不拔、鍥而不捨的奉獻精神,成為後世典範,文化部將與大家共同努力,在劉鳳學教授所奠定的深厚基礎上,持續推動台灣舞蹈藝術文化往前邁進。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現場也代表追頒教育專業獎章,以表揚劉鳳學教授對教育的貢獻及其典範與精神。劉孟奇表示,劉鳳學教授為跨領域的舞蹈家,為中國舞蹈開創一條嶄新的路,同時將舞蹈教育向下扎根,提出「國民中小學舞蹈實驗班」實施建議案,為今日台灣高中以下藝術才能班的起源,對於台灣舞蹈教育人才養成,孕育出無數英才,有重大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