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內部討論重啟服貿 邱顯智:應唾棄提倡的政客

  • 時間:2023-06-27 12: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民眾黨內部討論重啟服貿 邱顯智:應唾棄提倡的政客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把318反黑箱服貿運動訴求,簡化為追求程序正義的「反黑箱」是扭曲歷史,呼籲唾棄提倡服貿政客。(央廣檔案照片)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擬推出國政白皮書,內部討論傳出納入重啟貨貿、服貿談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26日指出,把318反黑箱服貿運動訴求,簡化為追求程序正義的「反黑箱」是扭曲歷史,並指台灣人民應唾棄提倡重啟服貿的政客。

媒體日前報導,柯文哲競選總統的國政白皮書,內部討論主張納入重啟貨貿、服貿談判。不過,這份國政白皮書目前尚未正式提出。相關言論近來遭到民進黨立委連日抨擊,柯文哲也反批民進黨沒通過兩岸監督條例,並強調自己一開始就是反黑箱不是反服貿。

邱顯智26日在臉書表示,把318反黑箱服貿運動訴求簡化為追求程序正義的「反黑箱」,這是扭曲歷史。

邱顯智指出,只強調「反黑箱」,完全丟棄反對中國以經促統、反對金權財團兩岸買辦的精神,這是背叛對國家前途、個人未來感到深刻憂慮才走上街頭的世代。

邱顯智指出,把318運動為了擋下服貿的「反黑箱」、「逐條審查」運動策略拿來背書「不反服貿」,把「反黑箱以反服貿」偷換成「反黑箱不反服貿」,甚至提倡重啟服貿的政客,台灣人民都應該唾棄他們。

時代力量也透過新聞稿指出,近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為爭取「能和中國談」的第一品牌,竟再度把服貿這張早被時代淘汰的卡牌召喚出來。

時力指出,10 年前反服貿是許多時力成員共同主張,10 年後時力依然反服貿,反對兩岸經濟一體化。

時力指出,敬告侯友宜、柯文哲,別為爭奪親中第一品牌,把重啟服貿當作對中示好的「通關密碼」,搶當馬英九2.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