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的教育」富川首映 柯震東最想挑戰討人厭角色

  • 時間:2023-07-03 07: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黑的教育」富川首映 柯震東最想挑戰討人厭角色
導演柯震東(左)執導國片「黑的教育」2日首次在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放映,帶領主要演員蔡凡熙(右)、朱軒洋(左2)、宋柏緯(右2)參與映後見面會,親自滿足觀眾好奇心。(圖:中央社)

國片「黑的教育」2日在韓國富川國際影展首映,導演柯震東帶著3名主要演員親赴韓國與首映觀眾互動。被問及最想挑戰哪個劇中角色,他表示「張博偉」可以讓所有觀眾都討厭,很不容易,所以想挑戰看看。

今年唯一入選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長片競賽的國片「黑的教育」2日首次放映,柯震東與演員蔡凡熙、朱軒洋、宋柏緯參與映後見面會,親自滿足觀眾好奇心。

在韓國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受到高度關注的柯震東首次挑戰執導長片,觀眾好奇如果他親自參演、會想挑戰哪個角色,柯震東沉吟許久,好不容易才選擇朱軒洋飾演的張博偉,表示「要把一個角色演到所有觀眾都很討厭他,很不容易」,所以會想挑戰看看。

對於最有挑戰性的場景,柯震東與朱軒洋、蔡凡熙都選擇最開頭的天台戲。柯震東說,天台戲以對話為主,「對我第一次當導演而言,很怕觀眾會覺得無聊」,為此開了許多會,設計各種不同鏡位來增添變化。朱軒洋與蔡凡熙則不約而同認為大量台詞最有挑戰性。

宋柏緯則認為殺狗跟流浪漢最困難,「導演希望我們演得逼真一點,我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他也說,過去演戲時習慣會為所有事找原因,但經過這次他發現,很多衝動與意外發生時「實際上是沒有那麼多理由跟藉口的」,「那場戲對我來說比較複雜」。

對於跟角色最像的地方,宋柏緯自認是「在團體中不是領頭者、也不會是最邊緣」的部分,但他強調,如果朋友做出很誇張的事他還是會勇敢說不,「這是最不一樣的地方」。

蔡凡熙則認為自己跟王鴻全一樣耳根子軟,「我很欣賞王鴻全最後勇敢做出自己,我目前還沒辦法做到,但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他一樣」。

柯震東最後表示,很高興自己執導的作品能讓韓國觀眾看見,也很開心參與這次影展,演員們也紛紛表示希望這部片有機會在韓國電影院正式上映。

一向寡言的朱軒洋則在最後忍不住分享自己終於見到了一直很崇拜的韓國演員崔岷植,還得到合照機會。

富川國際奇幻影展6月29日至7月9日在韓國京畿道富川市舉行,除「黑的教育」外,也放映「屍舞」、「浮游」、One Way Ticket、「遺留」、「紅尾巴」、「無法離開的人」等多部台灣作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