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故宮南院韓國月登場 韓服走秀詮釋歷史美學

  • 時間:2023-09-28 08: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故宮南院韓國月登場 韓服走秀詮釋歷史美學
故宮今年亞洲藝術節以韓國為主題,27日晚上在南院盛大開幕,現場由韓國專業團隊展現傳統宮廷至現代風格服飾的走秀;故宮院長蕭宗煌(前左)也著韓服呈現。 (圖:中央社)

故宮今年亞洲藝術節以韓國為主題,27日晚間在南院盛大開幕,現場由韓國專業團隊展現傳統宮廷至現代風格服飾的走秀,深入韓國歷史美學;故宮院長蕭宗煌也特地著韓服呈現。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2023亞洲藝術節—韓國月」晚上在南院舉辦開幕活動,蕭宗煌、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前館長裴基同等人參與盛會。

故宮南院在2樓大廳搭起伸展台,晚間以「韓服走秀」揭開韓國月活動序曲,特別邀請韓國專業團隊指導,也自韓國空運來台的42套、從傳統宮廷到現代風格的韓國服飾,在專業模特兒展示下一一亮相,現場民眾看得目不轉睛。

蕭宗煌致詞表示,2017年起故宮南院開始舉辦 「亞洲藝術節」,每年以不同的國家地區為主題,廣受各界喜愛,今年主題是「韓國」,除了邀請韓國專業團體來台帶來原汁原味表演外,也規劃韓國世界遺產主題展示、電影、美食、藝術創意課程以及台韓文化交流講座等活動。

蕭宗煌指出,服裝展示或服飾體驗是最容易引起共鳴的文化藝術展示方式,這次特別邀請韓國文化協會從韓國帶來精彩的韓服走秀,如同經歷一場韓國藝術文化饗宴。

蕭宗煌說,「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於10月6日開幕,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前館長裴基同特別前來指導,特展透過國際借展單位和故宮協力下,讓文物詮釋及故事更加完善。

蕭宗煌表示,台糖公司蒜頭糖廠的五分車已經串聯高鐵嘉義站與蒜頭糖廠,將於10月7日起開進南院,從台灣重要的經濟發展推手糖廠,前進南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設施故宮南院,這是一個新的文化旅程。

故宮南院表示,「故宮亞洲藝術節—韓國月」自明天至10月29日展開,活動期間憑韓國護照或居留證等證明文件,可攜伴1人免費參觀。

其他精彩活動包括10月7日故宮南院暨蒜頭糖廠五分車懷舊嘉年華及南風島嶼市集;10月8日大型盛會「韓風秋宴」;10月9日韓國南原國立民俗國樂院帶來「四物打擊樂」等表演,10月29日韓國藝蔚國樂會擔綱閉幕演出。詳細資訊可至故宮南院官網查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