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文化部攜手金馬執委會 力推5部國片登坎城影展市場展

  • 時間:2024-04-10 19: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文化部攜手金馬執委會 力推5部國片登坎城影展市場展
金馬執委會指出,「金馬前進坎城」計畫邀請5部台灣導演的新片與國際交流,包含楊雅喆的作品《破浪男女》、徐漢強的作品《鬼才之道》、九把刀的作品《功夫》、陳玉勳的作品《大濛》以及黃熙的作品《女兒的女兒》。(圖擷自金馬影展官網)

金馬執委會表示,秉持著服務電影以及電影人的精神,在文化部「匯聚臺流文化黑潮計畫」的鼎力支持下,金馬執委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攜手,與全球最重要的電影市場展「坎城影展市場展」共同合作「金馬前進坎城」計畫(Golden Horse Goes to Cannes),將首度把多位金馬獎得主的新片提前介紹給國際影壇,影片類型多元,涵蓋史詩、愛情、喜劇、動作、奇幻、性別,希望讓全球看見台灣影視產業多元蓬勃的競爭力。

金馬執委會指出,「金馬前進坎城」計畫邀請5部台灣導演的新片與國際交流,包含楊雅喆的作品《破浪男女》、徐漢強的作品《鬼才之道》、九把刀的作品《功夫》、陳玉勳的作品《大濛》以及黃熙的作品《女兒的女兒》,除了導演,幕前、幕後多位金馬獎得主以及入圍影人,將於5月16日共赴坎城親自介紹作品。

金馬執委會表示,《破浪男女》是2021金馬創投會議入選作品(企劃案名為《不只是朋友》),靈感從童話〈小美人魚〉的純愛故事出發,進而觸及當代約炮文化;推出這部新作的導演楊雅喆,曾以《血觀音》奪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並曾將桂綸鎂、惠英紅送上金馬影后寶座,他這回搭檔金獎監製劉蔚然、影視資歷逾30年的監製陳永雄,並網羅金馬新科影帝吳慷仁、香港新生代演員柯煒林、潛力新秀劉主平以及梁湘華等人,細膩詮釋孤寂且激情的都會靈魂。

金馬執委會透露,《鬼才之道》是美商索尼影業睽違近20年再度大型投資的台灣電影,極具潛力;推出這部新作的導演徐漢強,過去曾以首部劇情長片《返校》奪下年度華語電影票房冠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以及最佳改編劇本獎,而《鬼才之道》作為徐漢強的第2部長片,是一部黑色喜劇,由知名監製李烈、李耀華以及陳怡樺共同打造,卡司陣容堅強,包含2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入圍者張榕容、王淨以及實力派偶像陳柏霖。

金馬執委會表示,曾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的九把刀,籌備長達10年,終於推出最新力作《功夫》,集結戴立忍、柯震東、朱軒洋等3位金馬獎獲獎者領銜主演;這部作品描述2名魯蛇高中生向流浪漢拜師學藝,習得高強武功,勇闖現代江湖的奇幻冒險,備受書迷、影迷期待,未演先轟動。

金馬執委會指出,今年初剛殺青的《大濛》是關於白色恐怖時期,少女為了籌措贖屍費而踏上賭命旅程的催淚故事,由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得主陳玉勳執導、金獎製片葉如芬以及李烈監製,演員陣容包括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得主方郁婷、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入圍者柯煒林以及跨足電影圈的音樂創作才女9m88。

金馬執委會表示,《女兒的女兒》早在企劃案階段即入選金馬創投會議,並曾獲得優良電影劇本獎特優,全片橫跨台北、紐約兩地拍攝,由女性視角探討母女關係及人工生殖等議題。本片由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入圍者黃熙執導,多次囊括金馬獎影后寶座的張艾嘉則身兼主演以及監製。

金馬執委會表示,走過一甲子的金馬獎,除了馬不停蹄地持續辦理金馬獎競賽、金馬國際影展、金馬創投會議、金馬電影學院及金馬電影大師課等活動,也首度將多位金馬獎得主的矚目新片提前介紹給國際市場、影展和媒體,希望能協助台灣電影走得更遠更順,奔騰不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