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表態接受合憲的九二共識 藍綠論戰

  • 時間:2023-07-04 0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侯友宜表態接受合憲的九二共識  藍綠論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3日下午在台北受訪表示,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堅決反對總統蔡英文污名化的九二共識。 (圖: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3日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所謂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根本是自欺欺人,企圖偷換概念,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綁在一起,就是把台灣送到中國的口裡。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3日回應,九二共識內涵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合乎中華民國憲法,民進黨不承認憲法、九二共識,自甘扮演和平破壞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日表示,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污名化的九二共識。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3日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侯友宜敢打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難道不怕被換侯嗎?」;他質疑,九二共識那一點符合中華民國憲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經定義九二共識是兩岸同屬一中,侯友宜是否要代表國民黨接受習近平的九二共識主張?

張志豪表示,侯友宜顯然想繼續欺騙人民,表態接受所謂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根本是自欺欺人。習近平早在2019年初公布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個主張完全不被台灣民眾接受。

他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曾公開說過,「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為此民進黨要再次呼籲,國共兩黨應正視台灣主流民意,不要再以虛假的共識綁架兩岸關係正常發展。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九二共識的內涵對中華民國來說,一個中國就是指中華民國,說九二共識合乎「中華民國憲法」哪裡有問題。只有不承認憲法又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民進黨,自甘扮演破壞兩岸和平的最大問題。

林家興指出,當國民黨堅持捍衛中華民國、遵循中華民國憲法開展兩岸和平交流,賣農產品到大陸讓台灣農民開心數錢時,民進黨依然自困於「台獨」走不出來,也讓台灣走不出去,更違反希望兩岸可以和平交流的主流民意,外界對民進黨如此極端偏執的立場都感到惶惑不解、難以接受。

林家興表示,民進黨拿不出兩岸交流的解方,做不到協助農民外銷,又不敢廢除台獨黨綱,如此違背台灣期待和平交流主流民意的作為,只會淪為區域的「和平破壞者」、「麻煩製造者2.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