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主持上合峰會 籲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 時間:2023-07-04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印度主持上合峰會 籲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印度總理莫迪(左)4日主持上海合作組織(SCO)的線上峰會。(擷自推特@narendramodi)

路透社今天(4日)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中國、印度、伊朗、巴基斯坦、俄羅斯以及中亞國家,應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幫助阿富汗,並且應對如糧食、燃料和肥料短缺的全球挑戰。

莫迪今天主持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SCO)的線上峰會,值此之際,上合組織尋求透過接受伊朗為成員,來擴大其影響力。

莫迪說,當今世界陷入了紛爭、緊張局勢和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影響,而全球糧食、燃料與肥料危機是各國面臨的重大挑戰。

莫迪表示:「我們需要共同思考,作為一個團隊,我們有能力達成我們人民的期待與抱負嗎?我們是否有能力面對現代挑戰?」他並且說:「上合組織是否正在成為一個為未來做好充分準備的團體?」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夏立夫(Shehbaz Sharif)、4個中亞國家的領袖以及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都參加了此次線上會議。

上合組織於2001年由中國與俄國成立,成員包含中亞的前蘇聯加盟國,以及之後加入的伊朗與巴基斯坦,這個有8個成員國的組織,目前尋求抗衡西方在歐亞大陸的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