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警察之友總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 郭台強交棒蔡明忠

  • 時間:2023-07-05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警察之友總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 郭台強交棒蔡明忠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右)接任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第12屆理事長。(警政署提供)

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4日舉辦第12屆會員大會暨卸、新任理事長交接典禮,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接任第12屆理事長,監事會召集人吳東亮轉任榮譽理事長。新任理事長蔡明忠致詞時表示,他的父親蔡萬才也曾經擔任警友總會第2任((第4、5屆)理事長,他希望不僅在事業上能夠克紹箕裘,更希望能夠追隨父親的腳步,堅定支持警察,做警察最堅強的後盾。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感謝警友會對警察無私的付出與肯定,尤其感謝卸任理事長郭台強,過去2屆共8年任內對警政工作的協助,郭台強擔任第10屆及第11屆理事長期間,發起「協助警政署治安維護專案專款」,幫助警察機關改善勤務裝備、慰勉及鼓勵警察同仁執勤辛勞;推出「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提供基層同仁執行聚眾活動、慶典等較長時間的專案勤務時即時冷熱飲食,讓員警補充體能和短暫休息;成立「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補強員警執行勤務遭受暴力或意外危害導致半失能、全失能及殉職之照護;設置「警察人員因公涉訟補助專款」,針對警察人員依法執行公務,而涉及民事或刑事訴訟案件,予以補助因公涉訟所需費用,並提供相關法律諮詢及其他法律事務協助;創辦「國家警光獎」,表揚警察人員卓有功績,提升警察士氣。

郭台強表示,任職8年期間,感謝全體理監事及最高顧問葉國一的鼎力相助,警友總會義不容辭擔任警察最堅實的後盾,照顧同仁因公傷亡、慰問執勤辛勞,共同為維護社會治安奉獻心力。

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表示,警察是台灣社會安定的力量,感謝警友總會對警察無私的付出與肯定,特別是卸任理事長郭台強,過去8年任內對警察的支持;他也感謝第12屆理事長蔡明忠願意承擔,並期許未來能號召各地警友繼續相挺,做警察的靠山。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致詞時表示,感謝中央及地方警友團隊對警察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各項實質補助,也因此警察同仁在治安維護及打詐工作上表現亮眼,他進一步指出,根據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的2023年國家與城市安全與犯罪指數(Safety/Crime Index)排名,在全球142個國家地區和416個城市之中,台灣和台北都名列第3名,而且犯罪指數極低,領先亞洲其他國家與城市。

鄭文燦表示,政府持續提升警察同仁在各面向的保障,自今年5月1日起,警大、警專學生伙食費大幅提升25%;近30年未調整的警勤加給也從7月1日起,大幅調高15%,替全國基層員警加薪,展現政府對警察同仁待遇及福利事項的重視。在肯定警察維護治安的成果同時,鄭文燦也期許未來能夠讓「安全」成為臺灣最重要的資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