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宣導防詐 警政署邀「木曜4超玩」挑戰一日特警

  • 時間:2023-11-24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宣導防詐 警政署邀「木曜4超玩」挑戰一日特警
警政署力邀YouTube節目「木曜4超玩」團隊挑戰「一日特警」,宣導防詐騙。(警政署提供)

為強化民眾防詐意識、提升全民識詐能力,警政署力邀YouTube節目「木曜4超玩」團隊挑戰「一日特警」,「木曜4超玩」,藝人邰智源、坤達勇敢接受刑事局除暴特勤隊(CIB.STU)高強度特警訓練,包含戰術攻堅、破門技術、瓦斯榴彈槍等,最後還進行攻堅詐騙機房演練。警政署長黃明昭也特別到場慰問致謝,並說明政府「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的各項反詐策略,攜手「一日特警」展現公私協力共同打擊詐欺的決心與強度。

警政署表示,除暴隊為刑事警察局所屬特殊任務警力,主要負責重大刑案攻堅、緝毒、詐騙、肅槍、掃黑等任務,舉凡國內大大小小的攻堅場合,幾乎是無役不與、無案不破,是我國實戰經驗最豐富的特警部隊之一,其裝備精良,各項體技能訓練要求相當嚴格,可謂國內治安磐石的中堅戰力。

警政署表示,「木曜4超玩」體驗特警訓練第一個項目是武裝垂降,看完除暴隊示範雙人垂降、倒掛垂降、正面垂降等操作後,邰智源懷疑人生、腿軟想跑,經過挑戰高樓垂降的心理與體能綜合壓力訓練後,接著移師警政署反恐訓練中心持續各項特警戰術訓練,並使用震撼彈體驗實戰攻堅過程,場面震撼媲美電影規格。

此外,黃明昭更親送便當慰問,感謝「木曜4超玩」對於政府打擊詐欺的支持,期望能透過該團隊在YouTube的高流量,可以將「識詐」能力扎根至各個角落,提升民眾防詐免疫力,達到「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的3減目標,以全面降低詐騙受害事件,守護全民財產安全。邰智源也詢問假投資等詐騙問題,刑事局說明政府防制詐欺犯罪策略,目前打詐工作已具初步成效,但全體警察同仁仍會繼續努力,透過精進「識詐、堵詐、阻詐、懲詐」4大面向,並持續強化打詐策略及力道,維護治安腳步,絕對永不停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