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歌手李玟驟逝 李安震驚不捨

  • 時間:2023-07-06 07: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歌手李玟驟逝 李安震驚不捨
歌手李玟CoCo因憂鬱症纏身多年5日過世,享年48歲。 (圖:取自臉書)

歌手李玟驟逝引眾星不捨。她曾因演唱名導李安「臥虎藏龍」片尾曲,成為首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出的華人歌手。李安回憶,她當年登台前曾說「我要拚命唱」,也說她開朗可愛。

李玟當年出道後為台灣樂壇注入新風貌,也勇闖國際樂壇。她為李安執導的電影「臥虎藏龍」演唱片尾曲「月光愛人」,不只入圍第73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也受邀在頒獎典禮演出,成為首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唱的華人歌手。

對於李玟驟逝,李安5日透過助理表示,聽聞消息感到很震驚,印象中的李玟開朗可愛,當時錄製片尾曲時一切都令人感到愉悅,記得李玟當年於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出時說,作為首位在奧斯卡獎唱歌的亞洲人,一定要拼命地唱。李安說:「懷念她。」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