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將協助非洲種稻 減少對進口依賴

  • 時間:2023-07-06 10: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將協助非洲種稻 減少對進口依賴
水稻。(示意圖 / 翻攝自Pixabay.com)

在各界擔心非洲糧食安全之際,南韓農業部長鄭煌根(Chung Hwang-keun)告訴路透社,南韓將在下周與8個非洲國家簽署協定,協助他們提高稻米產量,減少對進口的依賴。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上任後,改革南韓外交政策,希望成為「全球關鍵國家」,在世界各地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鄭煌根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根據「K稻米帶計畫」(K-Ricebelt Project),南韓將在迦納、幾內亞、幾內亞比索、甘比亞、塞內加爾、喀麥隆、烏干達和肯亞建立設施,生產更適合當地條件的水稻,產量將比國內品種高兩到三倍。

鄭煌根說,去年年底幾次訪問非洲時,當地官員告知他們迫切需要協助。

鄭煌根指出,「當時糧食安全是一個全球性問題。由於供應鏈中斷,稻米價格幾乎翻了一倍」。他並且說,食品進口也擠壓了這些國家的外匯儲備。

根據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的數據,稻米雖然是西非的主食,但當地生產只能滿足約60%的需求。這意味著該地區非常容易受到全球價格波動和貿易中斷的影響。

一位農業部官員表示,南韓未來4年內將在「K稻米帶計畫」,投注超過1,000億韓元(7,700萬美元),目標是從2027年起每年分發1萬噸水稻種子。

鄭煌根表示,「尹錫悅總統對此已非常清楚表明,我們應該挺身而出提供協助,因為我們是曾在困難時期獲得援助的人」。

南韓已能生產足夠的稻米來滿足本國90%以上的需求,儘管仍然嚴重依賴其他一些食品進口。

參與計畫的8個非洲國家的農業部長,將於10日訪問首爾,簽署協議。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對此舉表示歡迎,「K稻米帶計畫將為遭受氣候危機的非洲小農,帶來優良的水稻品種和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