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2軍艦通過台日 停駐上海準備聯合軍演

  • 時間:2023-07-06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俄2軍艦通過台日 停駐上海準備聯合軍演
中國接待了2艘俄羅斯軍艦,這兩艘軍艦將與中國海軍進行一項聯合演習,展示兩國之間持久的軍事合作。(微博)

路透社今天(6日)報導,中國已經接待2艘稍早航經台灣與日本的俄羅斯軍艦,這兩艘軍艦預期在訪問期間,將與中國海軍進行一項聯合演習,展示兩國之間持久的軍事合作。

中國官方電視台報導,這兩艘護衛艦「響亮號」(Gromkiy)與「完美」號(Sovershenniy)5日停泊於金融中心上海。兩艘軍艦都屬於母港位於海參崴(Vladivostok)的俄國太平洋艦隊。

根據報導,在7天訪問期間,兩艘軍艦將與中國海軍在上海進行海軍演習,當中包含編隊移動、通訊以及海上救援的演練。

同樣屬於俄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兩艘軍艦,在6月底曾經通過台灣附近的水域。她們之後在這個月稍早通過日本沖繩。沖繩上有美國重要軍事基地。

這項航行促使日本派出船艦監視她們的移動,而台灣則派出一架飛機和船隻,密切注意她們的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