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11軍艦首度同時穿越宮古海峽 日本警戒

  • 時間:2023-08-18 09: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俄11軍艦首度同時穿越宮古海峽 日本警戒
日本防衛省公佈17日監測到中國和俄羅斯總計11艘艦艇同時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FB/@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和俄羅斯總計11艘艦艇同時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研判中俄艦艇是在聯合巡航,日本持續警戒監視。

日本放送協會(NHK)17日報導,這是日本首度觀察到中俄艦艇同時穿越宮古海峽,中俄艦艇並未入侵日本領海。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參謀本部)公布的資訊顯示,日本海上自衛隊15日觀察到有中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等6艘艦艇航行在小笠原群島沖之鳥島(隸屬於東京都)海域的太平洋。此外,俄羅斯海軍的驅逐艦等5艘艦艇朝西航行。

這11艘艦艇16日在沖繩縣的沖大東島南方約50公里的海域朝西航行後,今天穿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朝西北航行,航向東海。

日本出動海上自衛隊第12護衛隊所屬的護衛艦「海霧」號、第13護衛隊所屬的護衛艦「澤霧」號、第2掃雷隊所屬的「屋久島」號及第5航空群所屬的P-3C反潛機警戒監控並蒐集相關情報。

俄羅斯國防部7月下旬宣布中俄海軍開始在太平洋聯合巡航。日本防衛省研判,這幾天觀察到的中俄艦艇可能就是在聯合巡航。

中俄艦艇去年9月也在日本周邊海域聯合巡航。日本防衛省認為這是安全保障上的重要憂慮,持續警戒監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