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紅番薯再現 氣象局:高溫天氣持續到周日

  • 時間:2023-07-06 18:2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紅番薯再現 氣象局:高溫天氣持續到周日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6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市士林區38.3度。(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6日)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市士林區攝氏38.3度,預估類似天氣會持續到9日,明天(7日)北北基、花東地區仍有38度以上高溫發生機會;預估下週午後雷陣雨機會較高,能稍解酷熱。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今天最高溫出現在台北市士林區38.3度,其他縣市部分,新北市雙溪區及以台東縣長濱鄉皆為37.9度、基隆市暖暖區37.7度、花蓮縣光復鄉37.6度。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雖然沒有出現像昨天花蓮縣玉里鎮39.1度的高溫,但本島高溫區域的範圍是較5日來得廣;類似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9日。

官欣平指出,明天至9日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加上西南風帶來暖空氣,午後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另外因為偏西南風,因此東南部地區易有焚風發生。

氣象局今天發布高溫資訊,明天中午前後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

另外,基隆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新竹縣、南投縣、嘉義縣、宜蘭縣為黃色燈號,預估高溫在36度以上。

官欣平提到,10日風向轉偏南風,開始有一些水氣,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雖然白天仍然偏熱,但午後若有短暫雨則會稍微降溫。

官欣平表示,目前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較強,暫時沒有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須待下週高壓範圍有所變動後再來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