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租北流遭拒嘆「世態炎涼」 蔡詩萍批政治操作

  • 時間:2023-07-10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柯文哲租北流遭拒嘆「世態炎涼」 蔡詩萍批政治操作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想租北流辦活動遭拒嘆「世態炎涼」,蔡詩萍批政治操作。(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9日受訪透露,原本想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但北市府不准,他直呼「世態炎涼」。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10日上午先是在個人臉書上批評柯文哲把北流當政治操作箭靶,他感到非常遺憾,隨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北流是依照相關規定不租借給涉及政治的活動,該規定也是在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時,北流訂下的規範,且北流是行政法人,有自已的判斷,不需要每件事情都必須文化局同意與否。

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原音)世態炎不炎涼,我想政治人物自己去感受,但是我們文化局秉持行政中立的原則來辦事,這是我們一貫的原則,所以我不曉得他講的世態炎涼是什麼意思?但是我們文化局完全不會考量他是不是前市長或是現任的主席,我們只問,依照我們的管理規則,我們不能租借給有政治活動疑慮的活動,這是我的基本原則,這個原則其實是在109年12月,台北流行音樂戶外及室內多功能租借規章裡面就已經有明確的規定,109年12月,當時的市長正是柯文哲柯市長。』

對於柯文哲還提到租借這種事情「通常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的說法,蔡詩萍也不以為然,指要選總統的人,用明清宮廷戲看待,脫離現在21世紀,超越身為文化局長的他所能理解的範圍,建議「記者應該要問雍正王朝,不要來問我」。

蔡詩萍透露,柯文哲辦公室團隊早在今年3月底就委由民間單位提出申請,北流在確定內容可能涉及政治活動後,也透過電子郵件正式表達不同意,這是三個月前的事了,沒想到現在卻被拿來作為政治操作,他非常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