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議員要求美沃奇工具 調查是否涉及強迫勞動

  • 時間:2023-07-12 07: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會議員要求美沃奇工具 調查是否涉及強迫勞動
美沃奇工具(Milwaukee Tool)。(unsplash圖庫)

一個由美國兩黨國會議員組成的小組,要求總部位於香港的創科實業(Techtronic Industries)的美沃奇工具(Milwaukee Tool)檢查其產品是否與強迫勞動有關,並引述最近的媒體報導指出,其中一些是由中國囚犯製造的。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和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在11日發出一封聯署的信函,質疑美沃奇對其供應鏈的監督,以及是否曾獨立調查相關指控。

美沃奇工具透過零售商銷售電動設備和家用工具,包括工作手套,成為最新一批因在中國製造和採購消費品而面臨審查的公司之一。

據非營利新聞網站威斯康辛觀察(Wisconsin Watch)報導,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表示,在被中國關押期間,被迫每天工作13小時,與其他囚犯一起為美沃奇工具公司縫製聚酯工作手套。

路透社無法立即聯繫李明哲發表評論。

該公司的供應商之一上海賽立特安全設備公司(Shanghai Select Safety Products),被控將工作分包給中國湖南省的一所監獄。

美沃奇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指出,有嚴格的政策和程序,以確保其產品不是透過強迫勞動製造的,並且「沒有發現任何證據支持所提出的指控」。

在與中國的貿易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美國國會議員已質疑多家零售商的採購。例如,另一個獨立的兩黨委員會在5月致函耐吉Nike、阿迪達斯(Adidas)、Shein和Temu,質疑這些公司的供應鏈,以及產品是否來自中國新疆地區。據報導,新疆的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被迫在拘留營勞動。

美國官員也指控中國將囚犯從新疆轉移到其他地區的工廠。北京一再否認這些指控;中國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美沃奇的工件手套和其它產品,透過亞馬遜(Amazon)和家得寶(Home Depot)販售。國會議員對美沃奇的關注,顯示整個零售業面臨的更廣泛挑戰。

零售業正努力獲得數千英里外供應商商業行為的完全透明度。許多零售商只能追溯到產品的最直接供應商,而在亞洲的合作夥伴將工作分包給監獄或工廠的情況,並非罕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