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俄發出訊息 G7將提供烏克蘭長久安全保證

  • 時間:2023-07-12 17: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對俄發出訊息 G7將提供烏克蘭長久安全保證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將提供烏克蘭長久安全保證。圖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G7國家領袖合影。(日本外務省)

官員們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今天(12日)將宣布一項國際架構,為烏克蘭的長久安全保證鋪平道路,以增強烏克蘭對俄羅斯的防禦,並阻止莫斯科未來的侵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正在北約(NATO)峰會上與北約領導人集會,在此之前,這些領導人11日宣稱,烏克蘭的未來在於北約,但是拒絕了澤倫斯基呼籲提出入盟時間表。

儘管因與俄羅斯的戰爭仍在進行而無法加入北約,烏克蘭已尋得當前而且長久的安全承諾。在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款(Article 5)下,對北約任一成員國的攻擊,等同對全體成員的攻擊,因此可能讓北約捲入與俄國的戰爭。

北約已經努力節制不以組織名義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以避免與俄國進入直接衝突,並希望接續將軍援烏克蘭留給成員國或他國來做。

英國、法國、德國與美國已針對一份多邊文本與基輔進行數周協商,該文本將為成員國建立一個廣泛架構,其中涵蓋一些要素,包括現代先進軍事裝備、訓練、情報共享以及網路防禦在內。

英國政府在一項聲明中表示:「這項預期由G7全體成員簽署的共同宣言,將闡述盟邦在未來幾年將如何支持烏克蘭以結束戰爭,以及阻止與因應未來的任何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