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機器人世界盃搜救模擬賽 台灣學生勇奪第一

  • 時間:2023-07-12 21: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2023機器人世界盃搜救模擬賽 台灣學生勇奪第一
2023機器人世界盃(RoboCup)5日至10日在法國波爾多舉辦世界賽,台灣學生組成的隊伍Comet奪得搜救模擬賽第1名。(圖:中央社)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2023世界賽5日至10日於法國波爾多舉行,台灣學生組成的隊伍Comet奪得搜救模擬賽第1名。

築科文教機構今天(1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RoboCup與波爾多大學所主辦的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2023波爾多世界賽中,台灣的Comet隊奪得搜救模擬賽(Junior Rescue Simulation Superteam)第1名。

Comet隊由來自師大附中、成功高中、秀峰高中的學生董冠廷、蘇柏愷、鄒宇旻、孫宇杉及教練莊文吉組成。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是以在2050年讓機器人在足球賽中能踢贏人類為目標,也是目前全球機器人3大賽事中,最具學術性的比賽。這次比賽約有2000個機器人、2500名大學及高中學生。

莊文吉說,Rescue Simulation救援機器人模擬賽是模擬機器人在災難現場中,進行搜救任務。比賽中選手需要繪製機器人3D機體模型,配上感測器,撰寫機器人控制程式在Webots模擬平台比賽,這個平台也是許多無人機、電動車及世界知名大學實驗室所共同採用。

莊文吉說,Comet隊歷經2022 RoboCup台灣公開賽第1名,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賽,選手平時犧牲假日時間,共同練習與測試程式已超過2000多行,版本歷經數10次更新與修正,世界比賽歷經12回合賽事,除了在比賽會場討論修正與測試外,選手回到飯店仍奮戰到凌晨3、4時,一大早又出發去比賽,堅持與努力的過程,尤其令人感動。

莊文吉提到,Comet隊員在賽事進行中,也跟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分享與討論,例如來自義大利的superteam隊友,以及日本、美國及巴西的其他隊員們,除了知識外,也獲得許多友誼。更有趣的是,各國隊員非常喜歡來自台灣的「科學麵」點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