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BBC色情照風波主角曝光 權威主播愛德華茲

  • 時間:2023-07-13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BBC色情照風波主角曝光 權威主播愛德華茲
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AFP)

英國廣播公司(BBC)爆發性醜聞,媒體揭露有一名知名主持人遭控付費給一名未成年人拍攝色情照片及影像。這名主持人的身份在12日曝光,是最著名及最權威的新聞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

BBC指出,愛德華茲的妻子福林德(Vicky Flind)發表聲明,承認涉案人正是她的丈夫。聲明中說,「愛德華茲患有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

紀錄顯示,愛德華茲近年來一直接受嚴重抑鬱症的治療。

61歲的愛德華茲是當家主播,去年9月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的死訊以及後來舉行的葬禮,都是由他播報;愛德華茲也負責了本世紀以來許多英國重大事件的報導,包括選舉、皇室婚禮和2012倫敦奧運等。

這個醜聞最先是由太陽報(The Sun)在7日披露。報導指出,一名未成年人的母親指控,BBC知名主持人付費要求她當時只有17歲的未成年孩子,拍攝色情照片及影像,3年間支付近3.5萬英鎊(約140萬新台幣)。這名未成年人則將這筆錢拿去購買毒品,養成吸毒的惡習。

這個報導震驚了BBC,隨後暫停了這名主持人的工作,但並未對外公佈他的名字。在網路一片臆測下,導致BBC幾位明星主播紛紛在社群媒體上自清,表示自己並沒有涉案。

佛林德在聲明中說,「過去幾天的事件使情況嚴重惡化,他又出現一次嚴重的發作,現在已住院接受治療,在可預見的未來,他將在醫院裡」。

佛林德說,她希望這個聲明能夠結束媒體對愛德華茲BBC同事的猜測,「一旦狀況夠好,他打算回應已經被公布的事」。

英國警方在稍早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這起事件涉及刑事犯罪,而警方接觸該少年及其父母後,決定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