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突尼西亞與歐洲簽協議 阻止移民湧入

  • 時間:2023-07-17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突尼西亞與歐洲簽協議 阻止移民湧入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立左2)、荷蘭總理呂特(左1)、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右1)16日與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立右2)會談,會上簽署歐盟與突尼西亞一項協議。(義大利總理府提供) (圖:中央社)

突尼西亞17日與歐洲聯盟(EU)簽署了一項「戰略夥伴關係」協議,其中包括打擊人口販運,並在離開北非前往歐洲的移民船隻數量急劇增加的情況下,收緊邊境管制。

在達成這項協議前,雙方已進行數週的談判,而歐洲也承諾向突尼西亞提供10億歐元(11.2億美元)的重大援助,以幫助其受重創的經濟、挽救國家財政,並應對移民危機。大多數資金將取決於經濟改革情形。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在推特上表示:「這包含了阻斷人口走私者和販運者的商業模式、加強邊境管制,以及改善登記和遣返機制的協議。所有加強阻擋非法移民的必要措施。」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s)說,歐盟將提撥1億歐元給突尼西亞,協助他們打擊非法移民。這項協議將促進總體經濟的穩定、貿易、投資、綠色能源轉型與合法移民。

最近幾個月,數千名無證的非洲移民湧入突尼西亞的斯法克斯(Sfax),尋求登上走私船前往歐洲,讓突尼西亞面臨到前所未見的移民危機。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iloni)表示:「我們非常高興,這是突尼西亞與歐盟朝向建立一個真正夥伴關係,所邁出的更重要的一步。」

梅洛尼表示,23日將在羅馬舉行一場有關移民的國際會議,並有數個國家的領導人將參與,包含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Kais Saied)。

義大利也面臨到移民船數量急劇增加的問題。

官方數據顯示,截至7月14日,今年有大約7萬5,065名搭船的移民抵達義大利,相較之下,去年同期則有3萬1,920人。有超過半數來自突尼西亞,超越了過去一直是主要出發地的利比亞。

薩伊德這個月表示,他的國家不會成為歐盟的邊界守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