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慶中華電信在美上市20年 董座郭水義列舉3大意義

  • 時間:2023-07-18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慶中華電信在美上市20年 董座郭水義列舉3大意義
中華電信18日在台北舉行「美國上市20週年研討會」,與會嘉賓與正在紐約的中華電信新任董座郭水義及當年率隊前往紐約證交所敲鐘的前董座、也是前交長賀陳旦等人合影。(吳琍君攝)

中華電信今天(18日)在台北舉行「美國上市20週年研討會」,並與正在紐約的中華電信新任董座郭水義及當年率隊前往紐約證交所敲鐘的前董座、也是前交通部長賀陳旦現場連線。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的ADR具有3大意義與價值,包括促進中華電信民營化、台灣電信產耊自由化,並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今年5月甫接任董座,隨即於日前率隊前往紐約,歡慶「中華電信在美國成功發行ADR存託憑證20周年」,並與當年率領中華電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敲鐘的前董座、也是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於台北時間18日上午,與在台北登場的「中華電信美國上市20週年研討會」進行現場連線。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右)與前董座、也是前交長賀陳旦(左),於台北時間18日上午,與在台北登場的「中華電信美國上市20週年研討會」進行現場連線。(吳琍君攝)

賀陳旦表示,中華電信ADR上市,有如中華電信選擇了奧運為戰場,訓練過程一點都不能馬虎,而獲得國際投資人認同後,也讓中華電信有信心與全球市場競爭。

郭水義也說明,紐約證交所是全球規模最大、也是全球公司治理要求最高、上市過程要求最嚴格也最專業的資本市場;中華電信ADR成功掛牌上市的過程,也讓中華電信進行了一次嚴格體檢,讓中華電信得以脫胎換骨、蛻變轉型成國際優質大型公司。

郭水義強調,這些價值無法以數字來量化,更具有3大重要意義、影響與價值。他說:『(原音)中華電信的ADR,它有3點重大的意義跟價值,那就是第一、有中華電信ADR上市成功,才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第二、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才能夠順利地完成台灣電信產耊自由化;第三、有台灣電信產耊自由化,才能夠帶動整個台灣的經濟發展及轉型升級。』

郭水義指出,中華電信成功吸引國際投資人後,讓中華電信得以在過去20年穩居台灣電信龍頭寶座,未來他也將率領團隊以「四四三」框架往前邁進,包括一、將以「客戶夥伴、科技平台、基礎網路、優質人才」4大資產,持續創新、創造價值;二、以「誠信為本、客戶信賴、創新創價、承諾當責」4大價值觀為準則,推動各項業務;三、以3大願景為期許目標,包括將中華電信打造成以永續發展為基礎的國際標竿公司,並成為數位生態系統賦能者的領導品牌,讓中華電信創造出市值遠超上兆元的頂尖科技集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