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造台流 中華電信攜手文策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

  • 時間:2023-10-24 1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打造台流 中華電信攜手文策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右)攜手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左),在文化部長史哲(中)見證下,宣布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圖:中央社)

中華電信今天(24日)宣布攜手和文化內容策進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響應政府文化政策,壯大台灣文化內容生態系。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台灣正面臨文化領土保衛戰,他很感謝中華電信的加入,給大家打一劑強心針,對台灣文化影視產業來講,這是很重要的一步。

中華電信今天(24日)宣布攜手和文化內容策進院籌組「文化內容產業基金」,文化部長史哲出席見證台灣文化內容生態系再擴大歷史性的一刻,他說:『(原音)我非常感謝(中華電信)董事長很重要的宣示,以中華電信的資產規模,坦白講,30億當然是小錢,但是,以台灣文化影視產業來講,這是很重要的一步,我也特別謝謝黑潮計畫四年100億,明年第一期就30億,沒想到中華電信馬上就產生第二個30億,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一步。』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文化內容產業基金由中華電信管理,底下將設有投審會,文策院作為股東會派員參與投審會一同決定投資標的。以目前國際平台製作戲劇的規模來說,一套劇總製作成本大概台幣1億起跳,在黑潮計畫的挹注下,影視局會補助4成資金,文策院投資3成,剩下3成由民間自籌,也就是3000萬;中華電信拿出30億,等同可以期待將有100部製作規模一億的台劇誕生,的確是為台流注入一大活水。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自豪地說,中華電信的MOD以及Hami Video影視平台用戶超過280萬戶,分潤制度也優於有線電視業者,內容業者平均獲得70%至80%的分潤,再加上中華電信過去在影視內容產業的投資、合作經驗豐富,包含知名台劇《牛車來去》、《八尺門的辯護人》、《我願意》以及《華燈初上》的背後都有中華電信的身影,郭水義表示有信心讓台劇不只能賺別人的口袋,還賺別人的腦袋,讓台灣文化強勢輸出,他個人認為深具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