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絕黑莓卡詐騙爭議 中華電將終止服務契約

  • 時間:2023-11-01 20: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杜絕黑莓卡詐騙爭議 中華電將終止服務契約
為杜絕黑莓卡詐騙爭議,中華電信1日表示,已與香港聯通(CUHK)進行終止服務契約的相關程序。(圖:中央社)

針對黑莓卡漫遊詐騙爭議,中華電信今天(1日)澄清說明,中華電先前已通知香港聯通(CUHK),僅有遵守實名制的門號才得以漫遊至台灣,目前已與香港聯通(CUHK)正在進行終止服務契約的相關程序。

外界關注黑莓卡無實名制、恐成打詐破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表示,目前僅中華電信還有提供這類單向電信服務,直言「最大電信業者這樣做不應該」,希望業者自律,後續可能透過2方式再加強管理。

中華電信晚間發布澄清說明,第一,針對黑莓卡漫遊的防詐作為,中華電於獲悉後,立即通知香港聯通(CUHK)僅有遵守實名制的門號才得以漫遊至台灣,同時於112年8月迄今已阻斷25.5萬門無實名制的SIM卡漫遊至台灣,積極採取阻詐作為,並與香港聯通(CUHK)終止服務契約的相關程序。

中華電說明,現在還在進行終止契約的程序,因為很多使用中的客戶還是要依照契約處理,因此尚無法估計確切結束服務時間。

中華電進一步指出,與國際電信業者所簽訂的國際漫遊協議(包含香港聯通),均依據國際GSMA (GSM Association) 組織所頒布的相關規範簽訂,並積極配合政府打詐政策,一旦獲得檢調機關通知的涉詐資料,均立即請國外電信業者配合阻絕、終止該卡漫遊或停止銷售。

此外,中華電強調,防詐、堵詐、阻詐,中華電信責無旁貸,媒體報導中華電信不配合打詐的爭議,中華電嚴正澄清絕無此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