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昭惠訪台 總統、副總統明分別接見

  • 時間:2023-07-18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安倍昭惠訪台 總統、副總統明分別接見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將在19日下午於總統府內分別接見安倍昭惠訪問團。(資料照/劉玉秋 攝)

日本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ABE, AKIE)率團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18日)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將在19日下午於總統府內分別接見訪問團。

林聿禪表示,安倍晉三畢生致力於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曾多次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堅定支持台灣,是台灣的重要友人;而在疫情期間,日本捐贈我國超過420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對抗疫情,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

林聿禪表示,安倍昭惠此行來台,訪團成員尚包括日本參議員山谷惠里子(YAMATANI, ERIKO)及北村經夫(KITAMURA, TSUNEO)等,總統府期盼透過此行,讓雙方在各領域的交流更為緊密,台日友好情誼更加堅實穩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