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組建國防力量 澳洲:索羅門、萬那杜正考慮成立軍隊

  • 時間:2023-07-19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組建國防力量 澳洲:索羅門、萬那杜正考慮成立軍隊
萬那杜(Vanuatu),是由80多個島嶼組成的太平洋島嶼國家,自1980年脫離英、法後獨立建國。(圖:Unsplash)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今天(19日)表示,太平洋島嶼國家索羅門群島與萬那杜(Vanuatu)正在考慮成立國防部隊,並已與澳洲商討此事。

南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夥伴關係已成為眾人關注焦點,在此之前,中國去年與索羅門群島簽署一份安全協議。太平洋島國論壇(PIF)18個成員國中目前只有5國擁有軍隊。

美國在5月與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簽署了一份國防合作協議作為回應。

中國和索羅門群島已經表示,他們的安全協定是為國內安全與警務提供所需,並駁斥其它太平洋島國論壇成員,對該地區軍事化風險的擔憂。

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要組建一支國防部隊的野心,首次在17日的記者會上公開提及。他此前剛結束對中國一週的訪問返回

馬勒斯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 Television)的訪問時表示:「這明顯是索羅門群島的一項決定…澳洲非常渴望與索羅門群島結盟發展其國防部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