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獲跨黨派支持 面臨與眾院版衝突

  • 時間:2023-07-20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獲跨黨派支持 面臨與眾院版衝突
美參院版國防授權法獲跨黨派支持,但可能面臨與眾院版衝突。圖為美國國會大廈。(Pixabay)

美國參議院領袖19日表示,他們預期一項全面性的國防政策法案會在強力的跨黨派支持下通過,而這可能代表將與眾議院所通過、大致遵循政黨路線的版本發生衝突。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在每週新聞會議上表示,他們預期兩黨成員都會支持參議院版本的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

國防授權法案是國會每年都需通過的重大法案之一。它涵蓋從調高軍隊薪資到採購航艦與軍機的所有事務。這項2024財政年度的法案將授權創紀錄的8,860億美元支出。

在共和黨加入一些保守修正條文,處理備受爭議的社會議題後,眾議院14日以219票對210票的些微差距,通過了眾議院版本的國防授權法。這項投票結果幾乎完全反映出政黨分界,與自1961年以來典型由兩黨支持通過的現象大為不同。

例如,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通過的一項修正案,推翻了五角大廈的一項政策,該政策針對服役軍人到他處旅行以進行墮胎將給予津貼補助。這項修正案預期不會獲得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支持。參議院大多數的議員,包括部份共和黨議員,都支持墮胎權。

舒默說,「在眾議院中,有各種黨派分歧。但是沒有民主黨和共和黨都投票支持的東西。」他說,「…相比參議院,跨黨派運作的很好,很順暢。這個對比很明顯,而我們希望、希望、希望、希望眾議院能從參議院學到功課,並且能以有建設性的方式運作,讓我們可以通過這些重要的法案」。

參議院19日就參院版本的國防授權法修正案進行表決。其中一項將阻止任何美國總統在未經參議院同意下就離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條文,以65比28票獲得通過。

在眾議院和參議院分別通過各自的版本後,兩院成員將尋求一項折衷法案,並必須由兩院成員再次通過,再送交白宮由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成為法律,或否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