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威脅祭核武 南韓:終結金正恩政權

  • 時間:2023-07-21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威脅祭核武 南韓:終結金正恩政權
美軍核子潛艇「肯塔基號」(USS Kentucky)停靠南韓釜山港。 (AFP)

法新社報導,在平壤威脅要對美國在朝鮮半島上日益增加的軍事部署進行核子報復之後,首爾今天(21日)告訴北韓,使用核武將意味著金正恩(Kim Jong Un)政權的「終結」。

兩韓關係正處於史上最低水平之一,隨著首爾和華府強化軍事合作,北韓正擴大武器試驗的力道。

北韓國防部20日警告,美國核子潛艇本週訪問南韓港口釜山(Busan),可能達到北韓動用核武的法律門檻。

北韓去年通過一項全面的核子法令,制定一系列可以動用核武的情況─其中有些設定模糊,包括在受到威脅時採取先發制人的核攻擊。

南韓國防部今天發表聲明說,誠如首爾和華府過去曾經作出的「明確表示」,任何對這個聯盟的核子攻擊,將面臨立即、壓倒性且決定性的回應。

聲明中並補充說,一旦發生,「這個北韓政權將面臨終結」。

聲明指出,美國潛艇的港口訪問,只是對平壤持續的核子威脅,一種「正當的防禦回應」。

這次美艦來訪是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4月訪美時所同意,當時他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針對北韓使用核武的最終後果,向平壤發出了類似的嚴厲警告。

南韓發表這項聲明,正值美國士兵金恩(Travis King)18日參加旅行團,在「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的共同警備區域(Joint Security Area)越界進入北韓,據信遭到北韓拘留之際。

平壤拘留美國人由來已久,並利用他們在雙邊關係中當作議價籌碼。北韓至今尚未就金恩發表任何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