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美花:三接估2025年6月前完工助供氣穩定

  • 時間:2023-07-24 1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王美花:三接估2025年6月前完工助供氣穩定
經濟部長王美花24日表示,已請中油討論台中天然氣接收站的設計和設備更新。(資料照/謝佳興攝)

台中天然氣接收站安全儀控系統21日晚間故障,造成天然氣生產線作業暫時中斷。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已請中油討論接收站的設計和設備更新;此外,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預估在2025年6月前完工,使天然氣供應更多元穩定。

王美花今天出席「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會前受訪表示,這兩天對台中接收站事故原因和解決方法進行討論。她指出,因安全儀控系統的插槽故障,連動影響全廠的供氣運作,已和中油討論細部設計修正和設備更新。

王美花表示,這也凸顯14年以來,大潭電廠的天然氣長期以來中氣北送的情形,台灣目前有兩座天然氣接收站,分別位於台中和高雄,氣源供應是南氣中送、中氣北送。

為解決天然氣供應問題,王美花表示,正在興建的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預估在2025年6月以前蓋好,讓供氣來源更加多元,也可增加備援,有助穩定天然氣供應。

此外,中研院預測今年GDP難以「保2」。王美花表示,受俄烏戰爭和升息影響,預估國內經濟在第3季趨穩,第4季將逐漸恢復;但台灣出口表現深受國際局勢影響,政府也持續透過疫後條例相關措施輔導產業低碳和數位化轉型,並協助廠商爭取外國訂單。

國際央行週本週登場,王美花表示,將密切觀察,評估國際局勢和相關變動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