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蘇芮來襲 海陸空交通最新影響

  • 時間:2023-07-26 1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杜蘇芮來襲 海陸空交通最新影響
颱風杜蘇芮逼近,馬公第三漁港區26日停滿漁船、遊艇與海上平台工作船等大小船隻,排排併靠,海上交通幾乎全數停航。 (圖:中央社)

隨著中度颱風「杜蘇芮」逐漸進逼,交通部也提醒民眾注意海陸空交通可能受到的影響。

目前台鐵東西部幹線及各支線都正常行駛,但是高雄往返台東的南迴線對號列車則將在今天(26日)傍晚5時過後停駛,包括台東前往台南、潮州及新左營,以及潮州、枋寮、新左營到台東,總計10個列次,至於枋寮往返台東的區間車則會在傍晚5時過後,視風雨狀況機動行駛。

另外,海運也有17條航線、總計127航次停航,其中金門、馬祖的3條兩岸航線、共計16航次全數停航,14條離島航線包括台灣本島往返東西部離島的10條航線,以及馬祖的南竿-東引也全數停航,僅剩馬祖的南竿-莒光以及南竿-北竿,還有金門的水頭-九宮3條航線部分停航,其中水頭-九宮將於26日下午停駛4航次,南竿-莒光則停駛2航次,還有2航次開行,南竿-北竿也是停駛2航次,但仍有18航次可以搭乘。航港局也呼籲民眾,颱風期間不要前往離島旅遊,以免因船班停航而須滯留離島。

至於空運方便,26日截至上午10時,國內線已取消47架次,國際暨兩岸航線則取消了4架次。提醒民眾搭機前多留意航班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