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未成年女兒邊境兩度遭關押 中國人權人士:赤裸裸國安恐怖

  • 時間:2023-07-27 14:33
  • 新聞引據:、維權網、大紀元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未成年女兒邊境兩度遭關押 中國人權人士:赤裸裸國安恐怖
中國人權人士林生亮(圖)雖然流亡荷蘭,但中國對其家人持續監控迫害,連其未成年子女也被控危害國安不給出境。(網路圖片)

旅居荷蘭的中國人權人士林生亮貼文痛批,仍在中國的12歲女兒日前在深圳邊境兩度遭到搜查和單獨拘留,批評中國政府竟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對未成年子女進行精神傷害,批評這又是一個赤裸裸實行國家恐怖主義的例證,特別是眾多709律師的未成年子女們。

因積極聲援遭關押與被迫害的中國異議人士遭逮捕並被酷刑虐待,出獄後逃往海外,目前流亡荷蘭且積極公布中國惡人榜的中國人權人士林生亮,26日貼文控訴中國警方以不當手段對付自己的未成年子女。

維權網消息指出,林生亮的妹妹帶著他的女兒計劃通過南山區深圳灣口岸入境香港旅遊,卻在自助通關處,林生亮12歲的女兒被六名警察單獨帶到小黑屋盤查半個小時,不准其妹妹靠近詢問。

兩度遭搜身盤查還被單獨關押

之後,兩人再次乘車到南山區蛇口港口岸出入境辦理通關手續,再次遭到邊檢警察刁難,再度將兩人帶到小黑屋盤查,隨身行李和手機強制打開檢查,並告知其女兒,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禁止出境。在此同時,林生亮的母親被寶安區上川派出所傳喚,稱因兒子在外面發表批評習近平的言論,違反中國法律,禁止其孫女出境。

林生亮對維權網表示,其女兒是未成年孩子,連續二次遭到邊境警察盤查,竟然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出境,並單獨關押。中國政府聲稱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中國公民竟然無法出境旅遊,試問法律依據何在?

同時林生亮也在自己推特貼文表示,儘管這次出發前已經提前為孩子做了心理建設,但此事精神傷害無法評估,林生亮強調,意圖透過這種極限施壓的非法手段逼迫他停止進行「惡人榜」活動,是不可能的事,且即便自己停下來也擋不住數據外洩。

709律師子女遭迫害 精神傷害難評估

在林生亮女兒遭盤查關押消息曝光後,中國人權律師陳建剛也推文透露,2015年間,他不滿1歲的兒子被禁止出境,罪名也是「危害國家安全」。

陳建剛是「709律師」謝陽的辯護律師,他曾把謝陽被關押期間遭受的嚴重酷刑筆錄曝光,因此遭到中共報復,2019年,全家歷盡艱難逃往美國。

中國旅美人權律師王清鵬表示,限制孩子出境的行為,是中國政府任意執法違法,不僅違反了(中國)國內法,也違反了世界保護兒童的相關法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