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參與國際組織需日本大力支持 台灣會扮演降低風險者

  • 時間:2023-07-31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侯友宜:參與國際組織需日本大力支持 台灣會扮演降低風險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31日)啟程前往日本訪問,首站前往東京媽祖廟參拜。(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31日)啟程前往日本訪問,首站前往東京媽祖廟參拜,隨後和日華議員懇談會閉門會談,侯友宜會後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在國際處境上,需要讓台灣用適當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需要日本給台灣大力支持,而台灣也會扮演降低風險者,做到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1日出訪日本,展開為期3天的「友誼之旅」,首站先到東京媽祖廟參拜,該廟董事長詹德勳親自接待,由於詹德勳身兼關東信賴台灣之友會顧問,侯友宜特地前來參拜,頗有拔樁意味。

會中詹德勳也禮貌性以「未來總統」稱呼侯友宜,不過,被問到希望誰當選,詹德勳則四兩撥千金說,要選的那天,票投下去時,他就會自己決定,並提到,有人邀請他擔任顧問,他就會當。

隨後,侯友宜到日本眾議院內的會館,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進行閉門會談,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因確診缺席,由日華懇代理幹事長、眾議員笠浩史等10多名國會議員和侯友宜交流。

侯友宜會後發表談話時說,感謝台日關係緊密,2年前在台灣缺疫苗之際,日本捐贈台灣400萬劑疫苗,從921台灣大地震,到311日本地震,也見證彼此深厚友誼。他指出,台灣在參加國際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需要日本大力支持,台灣會扮演降低風險者。侯友宜:『(原音)議員們非常關心的是,兩岸目前緊張情勢,我特別跟議員說明,台灣應該會扮演降低風險者,台灣應該盡到讓風險降到最低,所以我特別提到,我們應該要做到,台海安定、台灣安全、日本安心。』

外界關注侯友宜此行是否會見到前首相麻生太郎,陪同侯友宜訪日的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肯定地說,這部分一定會見到,在日本會見到非常重要的人物,尊重日方安排。針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宣布退黨,侯友宜表示,尊重也令人遺憾,強調他會堅定自己的步伐,勇者無懼,繼續往前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