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努豪雨侵襲遠東地區 俄羅斯撤離逾2千人

  • 時間:2023-08-13 12: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卡努豪雨侵襲遠東地區 俄羅斯撤離逾2千人
俄羅斯遠東濱海邊疆地區(Primorsky)因洪水潰堤導致城鎮嚴重淹水。(Twitter/@chematierra)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緊急事務官員今天(13日)表示,在熱帶風暴卡努(Tropical Storm Khanun)為遠東地區(Far East)帶來滂沱大雨後,俄羅斯已從當地的淹水地區撤離了2千多人。

俄羅斯緊急事務部在Telegram發佈聲明說,在俄東濱海邊疆區(Primorsky)已有超過2千人進行疏散,其中包括405個孩童。

聲明指出,在和中國及北韓接壤的濱海邊疆區,有將近5千棟建築物泡水。

緊急事務部表示,救難人員已在地區設置了13個臨時住宿中心。

根據國營的塔斯社(TASS)報導,烏蘇里斯克市(Ussuriysk)遭受了1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

卡努本週稍早侵襲日本,然後以迂迴的路徑撲向朝鮮半島。這場風暴還迫使了數以萬計的童子軍,從南韓的營地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